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抵达特多访问
2011-11-11 05:02

  

  2011年11月8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抵达特多首都西班牙港,开始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中国驻特多大使杨优明夫妇、特多国防军总参谋长马哈拉吉准将及陆、海、空三军司令等特方军政要员、华人华侨及在特中资机构代表等在码头热烈欢迎。

  上午10时左右,“和平方舟”缓缓驶入港口,特多国防军钢鼓乐队奏起欢快的迎宾曲,华人舞狮队锣鼓喧天,欢迎人群高举中特国旗并打出“热烈欢迎‘和平方舟”医院船访问特多”的横幅,向船上官兵致意。医院船靠岸后,医院船指挥员、中国东海舰队副司令员邱延鹏等主要领导下船与欢迎人群热情握手致意。

  随后,杨大使和马哈拉吉准将以及特方官员、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和使馆工作人员应邀上船参观。杨大使和马哈拉吉准将在邱副司令陪同下看望了船上的医护人员,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当晚,特多国安部长桑迪准将在希尔顿饭店为“和平方舟”医院船的到访举行欢迎酒会。邱延鹏副司令员率100余名官兵和医护人员出席,杨优明大使夫妇及使馆工作人员陪同出席。特多方面出席招待会的有众议长马克、代理参议长奥迪特、贸工部长卡迪兹、公共设施部长乔治等多位政府部长及各界知名人士。桑迪准将和邱副司令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桑迪准将盛赞“和平方舟”首次访问加勒比地区,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包括特多在内的加勒比国家人民的深情厚谊,相信此访一定能促进特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全面发展。他感谢医院船为特多民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预祝医院船访特圆满成功。

      从9日起,“和平方舟”号医护人员开始为特多民众提供体检、义诊等医疗服务,并派医疗小组赴特多军营、公立医院和学校进行医学交流和义诊,同时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受到特多各界的欢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