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大使致辞
中国-加勒比
专题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
COVID-19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国一带一路网
南海问题
更多...
友情链接
  首页 > 专题 > “和平方舟”访问特多
· “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结束对特多访问(2011-11-16)
· 特多政府官员踊跃参观“和平方舟”并在船上就诊(2011-11-16)
· 新华图集:“和平方舟”白衣天使情洒特立尼达和多巴哥(2011-11-15)
· 杨优明大使看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诊治的特多民众(2011-11-15)
· 杨优明大使为“和平方舟”号官兵举办欢迎招待会(2011-11-12)
·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抵达特多访问(2011-11-11)
· 新华图集:“和平方舟”抵达特多(2011-11-10)
“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结束对特多访问
2011-11-16 10:17

  2011年11月15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圆满结束对特多访问,于当日上午10点驶离首都西班牙港。特多政府在码头为医院船全体官兵和医护人员举行了隆重热烈的欢送仪式。中国驻特多大使杨优明夫妇、特多卫生部长可汗、国安部国务部长帕塔普、国防军总参谋长马哈拉吉准将等军政官员、华人华侨及中资机构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仪式。

  帕塔普国务部长代表特多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和平方舟”医院船在访特8天时间里,共为2900多名特多民众提供了体检、义诊、咨询等医疗服务。他衷心感谢医院船的白衣天使提供的人道主义服务,赞扬他们医术精湛,真诚敬业,深深打动了特多人民。帕塔普特别指出,特多媒体对医院船也是赞誉有加,盛赞医院船作为和平使者,为特多人民带来福音,在当地引起巨大反响和轰动,为中特关系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医院船指挥员邱延鹏副司令员致辞表示,建交以来,中特两国、两军保持着友好交往,医院船访特正是这种友好关系最新、最生动的体现。他感谢特多政府和军方对医院船的帮助和支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特多各界的深情厚谊。在特多的这段时间里,医院船官兵和医护人员与特多人民建立了深厚友谊。医院船将满载着特多人民的情谊回到中国,这段难忘的回忆值得永远珍藏。 他祝特多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可汗部长、帕塔普国务部长和总参谋长马哈拉吉准将还分别向邱副司令员赠送了纪念礼物。

  伴随着特多军队钢鼓乐队的演奏和华人舞狮队的精彩表演,“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缓缓驶离港口。船上官兵在船舷边整齐列队,挥手告别,岸上的送行人群挥动着中特两国国旗,大家依依不舍,互道再见,有人留下了激动的热泪,场面十分感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