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王岐山说将进一步深化中国和加勒比国家间合作
2011-09-15 08:01

  2011年9月12日,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举行。加勒比国家政要和企业家出席了论坛开幕式。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将采取措施进一步深化中加合作。

  王岐山说,近年来,中加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的建立,开创了中加合作的新局面。中加各领域合作进入“快车道”。事实证明,中国永远是加勒比各国真诚的朋友、合作的伙伴。

  王岐山指出,在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下,中加深化各领域合作,对于促进自身经济发展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都具有重要意义。今后3年,中国政府将采取六项政策举措,进一步深化中加合作:一是加强金融和投资合作,中方将向加勒比国家提供10亿美元优惠贷款;二是加强能力建设合作,中方将向加勒比国家提供2500个培训名额;三是加强环保和新能源合作;四是加强文化教育卫生合作;五是加强贸易和旅游合作,推动中国公民赴加勒比地区团队旅游;六是加强农渔业合作。中国政府愿与加勒比各国政府一道努力,把中加合作的愿景化为成功的现实。

  特多总理比塞萨尔在开幕式致辞说,欢迎王岐山率中国政府代表团来特多共同主办中加经贸论坛,相信论坛将促进加勒比国家和中国的友好关系和经贸往来。全球经济危机使加勒比国家不能再单纯依靠传统的贸易伙伴,必须拓展与中国等新兴国家的经贸合作。加中在旅游、农业、基础设施、金融、医疗卫生、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相信双方的务实合作必将取得丰硕成果,造福各国人民。

  特多总理比塞萨尔、圭亚那总统贾格德奥、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潘塞、牙买加总理戈尔丁、格林纳达总理托马斯、苏里南副总统阿梅拉利等政要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是中国和加勒比国家间级别最高的经贸对话机制。本届论坛由中国和特多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中国和加勒比各国的政府官员及企业界代表约700人参加了论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