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特多总理比塞萨尔会见王岐山副总理
2011-09-15 07:54

 

  当地时间9月12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比塞萨尔在特多首都西班牙港会见了出席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的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

  比塞萨尔表示,近年来,特多与中国友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进展顺利,特多人民从中受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特多政府和人民的支持。特多愿与中方一道,在教育、卫生、农业、科技和基础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王岐山向比塞萨尔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方感谢特多作为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东道国,为论坛的成功举办做了大量工作。近年来,双方经贸合作成果丰硕,特多已成为中国在加勒比地区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

  王岐山建议,双方继续推进基础建设、旅游、能源、矿产、农业等重点领域合作,落实好具体的经济技术项目,加强金融合作,为两国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努力改善投资环境,提高投资便利化程度。他还表示,中方鼓励中国企业赴特多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

  会见后,王岐山出席了两国政府间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