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杨优明大使在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召开前夕接受特多三家报纸采访
2011-09-04 02:05

  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济贸易合作论坛”即将在特多拉开帷幕之际,中国驻特多大使杨优明于9月2日在官邸接受了特多三家主要报纸《卫报》、《快报》、《每日新闻》的采访。

  杨大使首先表示,本次论坛能够在特多首都西班牙港举办,他作为中国驻特多大使,感到十分高兴。他希望借此机会感谢特多政府与中国共同主办这次论坛,感谢加勒比地区国家积极参与,感谢特多外交部、贸工部、中国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及相关各方为筹备论坛所做的不懈努力。

      杨大使着重指出,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是中国和加勒比国家间级别最高的经贸对话机制。本届论坛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旨在为中国及加勒比国家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共商合作与发展提供良好平台,进一步促进经贸领域交流与合作。中方十分重视这次论坛,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每日新闻》记者哈利纳南女士希了解论坛的主要日程安排,杨大使作了简要介绍。他告诉记者,本次论坛将于9月12日上午举行开幕式,随后举行部长级会谈,当日下午将召开商务大会。9月13日上午将召开分议题研讨会,与会者将集中讨论农渔、旅游、金融与基础设施等三个领域的合作。另外,论坛还将推出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成果展。

      杨大使在回答《快报》记者卡尔女士关于为什么要选择在特多召开本届中加论坛时表示,特多是加勒比地区重要国家,也是经济上的领头羊。中国十分重视中特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两国有着传统友好关系,近年来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大。因此,在西班牙港举行本届论坛是顺理成章的。他表示相信论坛的召开必将使两国间友好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卫报》主编威尔逊特别询问杨大使,自2005年论坛诞生以来中国同加勒比国家间的总体关系有何变化。杨大使表示,2005年的第一届和2007年的第二届中加经贸合作论坛的召开,对中国与加勒比地区国家间的全面合作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中国在发展,加勒比地区也在成为新兴市场,双方加强合作,可以互补长短,互利互惠,对双方都有利。这些年来,中国同加勒比国家高层交往增加了,彼此之间的理解与互信增强了,传统友谊巩固了,经贸合作水平提高了,合作领域扩大了。

      杨大使在采访结束时衷心祝愿本届中加合作论坛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