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杨优明大使会见戴爱莲生前友好里斯女士
2012-04-03 09:31

   

  3月29日,中国驻特多大使杨优明和夫人耿海凌在官邸会见舞蹈大师戴爱莲生前友好达莱尔·里斯女士。

  杨大使对里斯女士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现代舞蹈之母”戴爱莲先生出生在特多,她不仅是享誉世界的舞蹈大师,也是中特两国友谊和文化交流的先驱。作为中国大使,他深为戴先生感到骄傲。杨大使说,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戴爱莲基金会于2011年8月在特多正式成立,戴爱莲创办的北京舞蹈学院主动向特多提供了奖学金名额,选派了两名优秀的青年舞者到学院深造。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相信戴爱莲基金会今后会继续发展壮大,为中特文化交流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里斯女士感谢杨大使夫妇拨冗会见,感谢大使夫妇为推动戴爱莲基金会成立所做努力。她说,从1978年起,她多次采访戴爱莲先生,与戴先生建立了深厚的个人友谊。在得知戴爱莲基金会成立后,她十分激动,随即设法与基金会取得联系,并在基金会的协助和安排下访问特多。她表示,她一直致力于宣传戴先生的成就以及她对中国和世界舞蹈事业的贡献。今后她将与基金会加强合作,为纪念这位舞蹈大师、传承她的精神做更多的事情。

  里斯女士曾是舞蹈演员,后从事编导和写作,曾长期在美国权威舞蹈杂志《舞蹈月刊》供职。她是改革开放后第一位采访戴爱莲的西方人士,在《舞蹈月刊》和美国各大报发表过多篇有关戴爱莲和中国舞蹈发展状况的文章。里斯女士现居美国纽约。

  戴爱莲基金会主席坎布里奇女士和基金会理事、戴爱莲的侄子伊萨克及使馆文化官员李旭大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