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戴爱莲基金会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正式成立
2011-08-11 05:03

  2011年8月8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土生华人协会在会馆举行隆重仪式,宣布戴爱莲基金会正式成立。

  戴爱莲是世界知名的舞蹈家、舞蹈教育家,亲自创建了北京舞蹈学院和中央芭蕾舞团,有“中国现代舞蹈之母”美誉。戴爱莲先生1916年出生在特多。为纪念这位杰出的舞蹈艺术家,特多土生华人协会在中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发起成立了戴爱莲基金会。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杨优明在仪式上发表讲话,热烈祝贺戴爱莲基金会在戴先生的出生地特多成立。他高度评价戴爱莲先生的艺术成就及她对中国和世界舞蹈艺术的卓越贡献,赞扬她是中特文化交流的先驱。杨大使祝愿基金会越办越好,为促进中特两国文化交流和两国人民友谊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杨大使还表示,中国使馆和他本人将一如既往向戴爱莲基金会提供全力支持和协助。

  特多政府代表、文化部常秘琼斯女士和特多土生华人协会主席阿龙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戴爱莲基金会成立。

  北京舞蹈学院派遣代表团专程来特祝贺,并向基金会提供两个全额奖学金名额。该院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张平在仪式上向两位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证书。

  仪式由特多土生华人协会前主席坎布里奇女士主持。特多社会各界人士、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出席。

  特多主要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及知名媒体制作公司等均派记者现场采访。特多电视台、两大报纸《卫报》和《快报》分别报道了此次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