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大使夫人耿海凌接受特多国家电视台直播采访
2011-07-28 03:06

  2011年7月26日晨,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夫人耿海凌在特多国家电视台接受早间直播专题节目采访,表示为纪念在特多出生的杰出舞蹈家、有“中国现代舞蹈之母”美誉的戴爱莲先生,特多土生华人协会发起成立戴爱莲基金会,官方发布仪式即将举行。土生华人协会前主席坎布里奇女士和戴爱莲先生的侄子阿德里安·伊萨克一同参加了访谈。

  耿海凌表示,戴爱莲是中国家喻户晓的舞蹈大师,在世界舞蹈艺术界有广泛影响力。在戴先生的出生地特多成立“戴爱莲基金会”具有特别的意义。耿海凌介绍说,戴先生亲自创办的北京舞蹈学院在了解到成立戴爱莲基金会的计划后,主动提出届时派团来特多参加官方发布仪式,并特意向特多提供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作为“贺礼”。耿海凌指出,中特两国一直有密切的文化交流,戴爱莲基金会的成立一定会进一步促进这种交流深入向前发展。

  坎布里奇和伊萨克也分别介绍了戴爱莲基金会的情况和戴爱莲的生平。坎布里奇表示,戴爱莲是特多华人的骄傲。土生华人协会在中国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发起创立戴爱莲基金会,是件令人激动的事情。协会将努力做好基金会有关工作,为推动中特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做出更多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