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大使夫人耿海凌在使馆会见中国舞蹈大师戴爱莲的侄子阿德里安·伊萨克
2010-08-03 23:13

  2010年8月2日,中国驻特多大使夫人耿海凌在使馆会见中国舞蹈大师戴爱莲的侄子阿德里安·伊萨克夫妇,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耿海凌首先向伊萨克夫妇转交了一套音像资料,其中包括戴爱莲生前演出、接受采访和葬礼全程的录像,以及中央芭蕾舞团在戴爱莲逝世一周年时出版的纪念册。伊萨克夫妇对此深表感谢。伊萨克先生表示,戴爱莲自己没有子女,作为她的侄子,他本人自童年起就得到“爱莲姨妈”的格外关爱,双方保持着非常密切的联系。戴爱莲逝世时,他作为在特多的亲属代表参加了葬礼。多年来他一直多方寻找、尽力搜集有关戴爱莲的资料,这次中国使馆帮助他实现了愿望,感到非常激动。

  伊萨克夫妇并向耿海凌展示了他们精心收藏的戴爱莲照片、纪念邮册等珍贵资料。

  耿海凌表示,戴爱莲是“中国现代舞蹈之母”,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大师,也是一位伟大的女性,她本人对戴先生十分敬仰,得知戴先生在特多有一个大家族,感到非常高兴。她表示,戴爱莲也是中特文化交流的先驱,中国使馆将推动纪念、宣传戴爱莲的文化活动,让更多特多人了解戴爱莲,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国的文化交流。

  使馆文化处二秘李旭大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