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方遒大使出席领事协助志愿者座谈会
2023-03-03 09:59

3月2日,驻特多使馆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座谈会。方遒大使出席并致辞,来自侨界和中资企业的20余名领事协助志愿者参加。

方大使在致辞中感谢过去两年来领事协助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驻特多使馆坚持践行“外交为民”,在各位志愿者的大力协助下,扎实做好领事保护协助和为侨服务等工作,推动建立和完善与特方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全力将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积极维护在特侨胞和中资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方大使表示,新的一年,使馆将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眼在特侨胞实际困难和需求,想方设法为侨胞办实事、解难事、送温暖、谋幸福,为在特中资机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全力做好在特侨胞和中资机构的守护者和贴心人。希望领事协助志愿者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熟悉情况、通晓语言、熟络人脉等优势,以更好的工作成效服务在特侨胞,增进侨界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四名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介绍担任领事协助志愿者的经验和体会,赞赏和感谢使馆始终想侨胞之所想、急侨胞之所急,给予特多侨界和在特中资企业大力关心支持。代表们一致表示,担任领事协助志愿者既是崇高的荣誉,又是沉甸甸的责任,将继续用心用情为在特同胞提供帮助,为促进和谐侨社建设、保障侨胞安居乐业、团结凝聚侨界力量、增进中特两国友好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