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方遒大使会见特多新任警察总监克里斯托弗
2023-03-02 10:17

3月1日,方遒大使会见特多新任警察总监克里斯托弗,就加强在特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安全保障、增进中特警务执法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

方大使祝贺克就任特多警察总监,并对其上任以来领导特多警方在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赞赏。方大使表示,特多警方长期以来为保障在特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作出积极努力。近年来,中国使馆牵头与特多警方和在特中资企业、侨社加强沟通联络机制建设,得到克本人和特多警方大力支持配合,中方对此表示感谢。希望特方进一步采取切实措施,不断加强对在特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的安全保障。

方大使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等取得的积极成效,并表示,随着中国优化疫情管控,经济迎来强劲增长前景,这将为中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带来新机遇。当前中特各领域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首个共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凤凰工业园即将竣工,将为特多推进经济多元化发展战略注入强劲动力,并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特投资兴业。警务执法合作是中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两国人员往来和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中方愿同特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警务执法等领域合作,为特多警方加强能力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携手为后疫情时代双边关系发展保驾护航。

克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特多警方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多年来在特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为特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方始终高度重视保护中方机构和人员的安全,将继续采取切实措施加强相关工作。近年来,特中两国警方在经验分享、人员培训、物资装备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特方从中受益良多。特多警方愿同中国执法部门加强沟通合作,不断提升能力建设,努力为中方机构和人员创造更加安全的营商和生活环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