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方遒大使出席使馆、特多警方和在特中资企业侨团三方联席会议
2022-10-15 07:37

10月13日,驻特多使馆和特多国家警察总署举行在特中资机构和人员安全保障三方联席会议,方遒大使、特多代理警察总监雅各布、副总监克里斯托弗、首都西班牙港等地区警察局负责人,以及在特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出席会议。

方遒大使表示,中特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来特多投资兴业,两国共建“一带一路”进展顺利,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特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特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国驻特多使馆高度重视旅特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并就此与特多政府和警方保持密切沟通。

方大使表示,近年来特别是雅各布代理总监上任以来,特多警方积极采取措施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加大案件侦破力度,加强对在特多外国企业、公民和游客的安全保障,中方对此高度赞赏。中方愿与特方加强沟通协调,推进两国警务执法合作,深化社会治理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安保工作实效,为两国友好往来和务实合作保驾护航。

雅积极评价在特中国企业和华侨华人为特多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并表示,特多警方历来高度重视对中方机构和人员的安全保护,在三方联席会议机制框架内认真听取中方安全关切和诉求并作出针对性部署。特方愿继续积极参与机制对话协商,为在特多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创造更加安全的营商和生活环境。雅并感谢中方多年来向特多警方提供的物资装备和人员培训等支持,表示愿同中方加强警务执法交流合作,助力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会上,在特中资企业和侨社代表分别介绍了生产经营和生活情况,并同特多警方就进一步密切警民合作、加强社区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