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宋昱旻大使就保护在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与特多国家安全部长杨进一步沟通
2020-03-24 23:49

  3月21日,宋昱旻大使与特多国家安全部长杨通电话,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护在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事进行沟通。

  宋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在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保护,积极评价特方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维护社会稳定采取的一系列举措,赞赏部长先生本人、特多国家安全部和警方等部门为维护在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付出的努力。近期,查瓜那斯、圣费尔南多等地连续发生多起针对华侨经营的超市的刑事案件,造成一名中国公民不幸死亡。中方敦促特方尽快破案,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并采取切实措施维护在特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健康。中国驻特多使馆也将要求在特中国公民强化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杨表示,特方高度重视保护包括在特中国公民在内全体特多民众的安全福祉,对近期华人超市遭抢劫并造成中国公民死亡深表遗憾。我已责成特多警方加紧工作、尽快破案。特多国家安全部愿与中国使馆、侨团等保持密切沟通,采取有力措施维护在特中国的公民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请中国使馆进一步敦促华侨商号采取增聘安保人员等措施加强自身防护。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