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中国驻特多大使宋昱旻致在特侨胞的一封信
2020-03-21 06:42

在特多的侨胞朋友们:

  大家好!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肆虐华夏大地,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中央政府采取果断有效措施顽强应对,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大家心系祖国,自发通过多种方式捐款捐物,一箱箱防护用品和医疗物资不断发往国内。这份深情,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血浓于水、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和家国情怀。我代表中国驻特多使馆,再次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全球传播,给包括特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重大挑战。截至3月20日,特多共确诊9例新冠肺炎病例,形势日益严峻。为应对疫情,特多政府采取了关闭边境、学校停课、餐馆和超市停业等一系列措施,力争控制疫情传播扩散并尽早战胜疫情。希望大家遵守配合各项管控措施,同社会各界一道,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由于疫情的出现以及当地治安状况,给大家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些困难。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广大在外侨胞的健康福祉,要求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坚决维护海外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在此,我代表驻特多使馆向大家转达党和政府对你们的亲切关怀!我们一定会将这种关怀落到实处。

  中国驻特多使馆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与特多卫生部、国家安全部、警方、移民局等部门保持紧密沟通,时刻关心大家的安危。使馆将一如既往,竭尽全力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敦促驻在国政府保证大家的健康与安全。

  希望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坚定意志,避免恐慌,密切关注特多政府部门的疫情通报,加强自我防护,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在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本地疫情防控,支持、配合当地开展防疫工作。国内已推出免费线上医疗咨询平台,包括微医互联网总医院、阿里海外侨胞在线医疗咨询专区、百度问医生全球公益援助平台等,欢迎大家使用。

  希望大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及时采取个人防护措施,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加强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饮水,增强免疫力。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电梯时应戴口罩,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与他人接触至少保持1米以上距离。合理储备疫情防护应急用品,不参与恐慌性抢购。

  面对疫情,不聚集、少接触、不流动是最大的安全。飞机空间封闭、乘客密集,长途飞行易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疫情期间应尽量避免乘坐飞机等密闭式交通工具,减少长途旅行,防范发生交叉感染。如欲从特多回国,必须在北美、欧洲等疫情较为严峻的地区转机,感染的风险不容小视。最好的防疫办法就是留在当地,采取稳妥措施,做好自我防护。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回国,请务必向使馆报备个人信息及行程安排。请大家务必了解知晓国内各地实施的管控措施,如集中隔离、瞒报的法律责任等,并知晓隔离、救治的费用安排,避免发生误解造成不便。

  希望大家避免旅途风险,留在当地。我愿和中国驻特多使馆全体工作人员一道,与广大华侨华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争取早日战胜新冠疫情!

  祝大家幸福安康!

 

                                                                                                                             宋昱旻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2020年3月20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