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国概况 双边关系 特多信息 经商参赞处
中国公民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须知
2005-12-29 00:00

 

一、签证须知

  特多移民局规定,中国人进入特多(不论持外交、公务,还是普通公民护照)必须事先通过特多移民局、特多驻外使领馆、或就近英国使馆申办入境签证。特多机场等入境口岸不受理中国人落地签证。

  特多政府目前未在北京设立使馆,委托英国驻华使馆受理国内人员来特多的签证申请。

  二、入境须知

  持有效签证入境时,特多入境口岸移民局官员一般会允许持证人在特多停留一个月,特殊情况下,可给予持证人三个月的停留期限。

  三、海关规定

  旅游业是特多政府重点扶持的产业之一,特多海关允许入境人员携带合理数量个人生活用品入境,但对携带烟酒、电器产品等消费品入境有较严格的限制。特多首都西班牙港是加勒比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有多条航线直通周边国家和纽约、迈阿密、多伦多、伦教等欧美城市,交通十分方便,也是近年来走私、贩毒等犯罪集团时常利用的通道。我公民在本地区旅行,应注意自己携带药品的类别,同时,提高警惕,以免被犯罪分子利用。

  四、医疗条件和医疗保险须知

  特多拥有较完善的医疗体系和设施,政府重视卫生防疫方面的工作。近年来,除登革热时有发生外,其它热带地区传染性疾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在外旅行时,还应尽量防止蚊虫叮咬。在特多公立和私营两种医疗体制并存。特多政府在首都西班牙港等国内大城市都设有公立总医院,并在一些乡镇设有相应规模的公立医院,为国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各公立医院都设有急诊室,并配备有较先进的急救车辆。特多的主要乡镇一般都设有消防队,各消防队除配备有消防车外,也备有救护车辆,和公立医院一样,实行24小时的紧急救护.公立医院对特多国民急救免费,对外国人事后每次收费40美元。

  由于公立医院效率较低下等原因,私立医院、教会医院和私人诊所在特多也随处可见,但就医费用较高,形成公立医院与私立医院并存的医疗体系.由于我国内的医疗保险公司与特多医疗保险机构目前尚无合作关系,国内医疗保险在特多不能使用.

  五、治安状况

  近年来,特多治安状况日益恶化,凶杀、绑架等恶性案件经常发生。平均每年有一百多人由于这类案件死亡或失踪,外国人被抢劫、强奸的案件也时有发生。2004年全年共发生凶杀案260起,其中77起发生在其首都西班牙港辖区。据《卫报》最新报道,截止到12262005年已发生凶杀案374起。抢劫、绑架等恶性案件也呈上升趋势。2005711810912,在首都西班牙港市中心先后发生3起炸弹爆炸案,前者造成14名平民受伤。在特多旅行时,要尽量选择设有门童、行李员的较大规模旅馆居住,夜晚外出时,应有当地人陪同。一旦发生意外,要立即通知接待单位并及时报警。

 六、交通安全和外出旅行注意事项

  特多拥有相对发达的公路交通系统和管理机制,大城市间有高速公路相连,国内所有的公路都铺有柏油路面,公路交通十分方便。

  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机场都设有租车处,凭国际驾照可以租车。在特多驾车为左侧行驶,国人在当地驾车应格外注意安全。

  外出旅行时,本人护照应随身携带,特别是到多巴哥岛旅行时,护照是航空公司必须要查验的旅行文件。

  七、与大使馆和当地有关部门紧急联系方式和电话

  大使馆:

  办公室 001-8686226976

  领事部 001-8686221832

  商务处 001-8686285556

  值班手机 001-8686804309

  当地有关部门:

  公立医院急救 6244343

  急救(消防部门提供) 990

  匪警 999

  八、涉及中国人常遇问题的有关法律咨询意见和建议

  特多目前的法律系统是依据英国的法律体系建立起来的。鉴于很多国人对境外法律、法规不熟悉的实际情况,中国人最好聘请或咨询特多本地的律师事务所来处理相关的法律事务。

  九、气候和自然灾害状况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日均气溢为摄氏31度,夜间为21度。每年的15月为旱季,612月为雨季,9月中下旬是雨季中少雨的季节。

  特多地处热带风暴路线之外,也没有其它明显的自然灾害。

  特多是艾滋病高感染区,全国目前已确认有三万个艾滋病病例。

  十、国籍政策

  特多原则上以出生地为基础确认国籍,但也允许其它国籍的人申请加入特多国籍(品行良好、在特多连续居住8年以上)。特多不承认双重国籍,一旦取得特多国籍,其本人必须宣布放弃其原有国籍。

  十一、驻在国参考网站

  www.nalis.gov.tt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